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凯原法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现决定举行凯原法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初定于2021年11月17日(周三)下午进行。

二、参赛对象

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凯原法学院青年教师,参赛课程的课堂讲授学时不得少于32个学时,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三、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部分权重分别为20%、75%、5%,即计算方式为教学设计20分+课堂教学75分(专业评委60分+现场教师学生15分)+教学反思5分=100分。

(一)教学设计

此部分由参赛教师在赛前自行准备并提交:

1.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

2.参赛课程3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包括主题、教学目标、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所选取的3个节段在全部课程中应基本均布;

3.参赛课程3个教学节段的目录及对应的3个20分钟课堂教学PPT课件。

(二)课堂教学

所有选手在比赛前半小时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和参赛的教学节段,课堂教学时间为20分钟。评委将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三)教学反思

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可由专家提问,选手结合本节段教学内容,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个方面,现场进行5分钟的教学反思,要求联系实际、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表达流畅。不允许使用赛前准备的书面或电子资料。

四、组织机构

成立凯原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和评审委员会。组委会办公室由学院教学口和人事口组成,评审委员会由教学名师、知名教授和教学督导组成。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学院根据报名参赛情况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院将给参赛教师颁发证书和奖金,同时在获奖教师中推荐若干名符合学校参赛条件的青年教师参加校级教学竞赛决赛。

六、报名方式

请参赛选手于11月1日下午17:00前提交“凯原法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至学院教务办袁晔老师(邮箱: yyuan@sjtu.edu.cn。联系电话:021-62934340)。并请于11月10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  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

2)  参赛课程3个学时的教学设计;

3)  参赛课程3个教学节段的目录;

4)  对应的3个15分钟课堂教学PPT课件。



凯原法学院   

2021年10月2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