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务研究中心

中心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企业法务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1年,是在现代企业法务市场迅猛发展,法律风险管理日益提上企业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对企业法务进行跨学科探索和研究的机构。中心成立以來,成为各类企业,尤其是大型国企、外资企业搭建探讨企业法务的“交大”平台,建立学校与企业界的具有互动性的牢固联系,为卓越法科人才的培养开辟新的领域。

中心在不同时期承担过法学院学历教育中法律职业教育部分的组织工作,非学历教育中的相关培训的组织工作,为国际化办学创造生源和师资来源,通过了解和掌握中外企业对于法务人才的特别需求,推动中国法法律硕士(LLM、ELLM、ILLM)等学位教育;同时,承担面向中外企业管理高层的高级法律研修项目。

中心举办企业法务年度高端论坛,邀请中外学者、企业法务高管及官方机构共同参与,展开企业法务与教育交流活动,共同研讨产业经济法律政策问题,推动中国企业法务向深度发展,为培养富有国际化的视野、掌握企业法务前沿知识的高端法律职业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研究人员
  • 杨力

  • 顾祝轩

  • 朱芒

  • 王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