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法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

中心介绍

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批准,基地于2016年4月正式成立。现由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副研究员担任主任、校法律事务室主任赵秀举副教授担任执行主任,李学尧教授、王光艳高级经济师、朱芒教授、余新丽教授、李文凯助理研究员、蔡蕾助理研究员、张蕾助理研究员、黄宇骁助理教授等校内教师为基地核心研究人员。基地在教育法治的基础理论研究和立法政策推进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就并逐渐形成学术影响。

基地受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教育部学位办、教育部财务司、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司法局等单位委托,深度参与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法(草案)》《上海市高等教育促进条例》等教育类法律法规规章的起草和立法后评估工作,承担了涉及依法治校评估、学科评估立法、高等学校会计制度完善、高等学校科研伦理制度建设、高等学校章程起草和修改等各类专项项目研究。

自2016年以来,基地核心研究人员已经在《教育研究》《中国法学》、Journal of Legal Education等国内外权威杂志上发表多篇以教育法为主题的学术论文,并主持承担了2个涉教育法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个国家教育科学课题。

基地现拥有全职科研助理1名,并常年招聘全日制或者非全日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基地办公地点:徐汇校区凯原法学楼309室

联系方式:闫老师 yanshengjie@sjtu.edu.cn 


研究人员
  • 汪后继

  • 赵秀举

  • 李学尧

  • 王光艳

  • 朱芒

  • 余新丽

  • 李文凯

  • 蔡蕾

  • 张蕾

  • 黄宇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