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春风叩门 百花盛宴——凯原法学院工会组织共青森林公园踏青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四月的申城,处处春色满园、繁花盛开,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为了丰富教职工们周末生活,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时间之外拥抱大自然,享受春天的新鲜馈赠,凯原法学院工会于4月13日组织了共青森林公园踏青活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领略了大自然的绚烂多彩,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1.jpg

这个时节正值第二十三届都市森林百花展在共青森林公园举办,本次百花展以“赏春日百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共设“七彩森林”“粉黛云霞”“灿魅芳春”“花影印象”四大展区,以自然生长的乔灌木为依托,营造“花语森林”“锦绣花颜”“莫奈花园”等特色景点,为游客带来精彩缤纷的森林百花盛宴。

2.jpg

从西门入园,“花语森林”一步一景仿佛开启了整个春天。主干道两侧高大的香樟林下,布满了各种花卉和园艺品种,五彩缤纷、生机盎然的热闹景象,让游客深刻感受春季的浪漫。在花艺馆四周围绕着其他特色景点,嵌入竹艺、铁艺各式造型,结合花海、精雕的“锦绣花颜”百花竞放沁人心脾;以传统庭院为主景、巧用粉墙黛瓦、圆门扇窗的“江南春色”烟雨朦胧如诗如画;依托河岸布局,搭配蓝紫色系混植花境,布置花卉辅导点缀动植物造型的“莫奈花园”清新野趣美轮美奂。“莫奈花园”是共青森林公园的网红景点,充分利用公园优美的水系环境,在河岸边布满各类春季花草,与乔灌木一起,演绎春日斑斓美景。

粉黛云霞展区集中展出桃花、樱花、海棠这三种春季花卉。娇艳欲滴的海棠、色彩艳丽的桃花、落英缤纷的樱花如云霞般梦幻多姿,呈现一派“翠林映花海,红景绣春堤”的风光,让游客尽享百花争春的景象。

3.jpg

花影印象展区以静谧幽深的唯美水景为主体景观,令人印象深刻。跨过生态林,沿着小桥一路美景不断,清澈的湖水如镜子般倒映出两岸靓丽的风景。身姿曼妙的柳树、洁白优雅的玉兰、浪漫梦幻的紫荆等花卉灌木的优美倒影洒入平静的湖面,令人流连忘返。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展区内绣球园的百余株木绣球盛放,美丽的花球压弯了枝条。预计4月中旬至5月初,木绣球将全部开放,届时更是一番“繁花满枝、雪球累累”的盛景。

桃花源占地上万平方米,有迎春桃、五彩碧桃、白碧桃等十余个品种,共千余株。放眼望去,花色灿烂如红霞,美不胜收。一阵微风吹来,花瓣随风起舞,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4.jpg

凯原法学院工会此次组织教职工周末走进自然野趣、馥郁芬芳的绿色森林,徒步踏春感受大自然无私的馈赠与美好,体验喧嚣闹市之外一份慢生活的宁静,既是倡导积极运动、健康工作、幸福生活新理念,又进一步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团结和交流,为大家在接下来的生活与工作中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提供了又一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