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凯原法学院三位学生获2022年“蔡定剑宪法学优秀学生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2日

“蔡定剑宪法学优秀学生奖”是由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设立,面向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的全日制法学专业本科生和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人权法学全日制硕士与博士研究生,旨在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宪法学及其相关公法学科,培养学生的公益精神,推动民主法治事业发展。自2011年起,该奖项已经连续评选了十二届,百余名获奖者均为青年学子中的翘楚。

2022年蔡定剑宪法学优秀学生奖采用“直接申请制”,由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直接向基金提交申请材料。基金管委会在慎重审查申请材料后,共有28位申请人参与了面试。面试专家小组与申请者们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尤其是对蔡定剑教授追崇的宪法理念的理解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从多个方面考察了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公益精神和学业功底。经过现场打分、综合评议等环节,面试小组推荐和基金管委会审定,拟授予5名本科生、2名硕士生和8名博士生“2022年蔡定剑宪法学优秀学生奖”。凯原法学院本科生曹骏成、季文欣,博士研究生巢永乐入选公示名单。

凯原法学院建院二十年来,始终坚持坚持以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目标,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改革,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后续也将更加重视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着力打造“学在凯原”的学术氛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培养出更多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