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智慧法院研究院杨力一行调研清华大学法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智慧法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力一行访问了清华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副院长高丝敏、智能法治研究院院长助理刘云等出席了专题座谈会,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产研合作与成果转化等举行了交流和讨论。

117.png

杨力常务副院长在会上介绍了智慧法院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法律与人工智能交叉方向的博士生培养、国际英文期刊办刊等做了重点介绍。杨力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希望今后两院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申卫星院长首先对杨力常务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申卫星介绍了清华大学智能法治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和“计算法学”方向专业学位教育项目取得的成效,对于上海交通大学在智慧司法领域的科研发展和产研合作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赏,对双方开展深入的合作寄予期望。

会上,双方还就专职科研队伍、工文交叉学科团队建设、专业教材编撰、成果应用与产业孵化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探讨交流,充分分享了双方在法律与人工智能交叉领域人才培养和学术发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