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凯原法学院中国法全英文项目2021学年秋季学期留学生线上班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929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法全英文项目2021学年秋季学期留学生线上班会。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程金华,凯原法学院院长助理侯利阳教授民商法学科张陈果教授宪法与行政法学科王彬副教授知识产权法学科王杰老师国际化办公室老师,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凯原法学院留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侯利阳教授主持

图片1_gaitubao_1023x526.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会议伊始,程金华教授代表学院向2021留学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疫情期间全体海外留学生坚持中国法学学习表示诚挚感谢。程金华教授表示,希望所有的留学生都能有机会回到校园,感受到徐汇校园和凯原法学院的独特魅力。他鼓励国际学生利用来华学习的机会,深入了解中国的法律制度,探索各种法律制度之间的差异。随后,张陈果教授、王教授和王杰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在中国法全英文项目的授课经历对留学生们表示欢迎提出期许,鼓励同学们共建法律学习小组,加强跨文化沟通,充分利用线上课堂资源,努力完成学业。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随后,留学生Alexey Ilin, Marrshall Lyon OlneyLachlan John Smith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来自俄罗斯的海外博士生Alexey分享了他重返校园的心路历程。来自美国的Marshall分享了他在2019年夏天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交换生的故事。这次交换经历成为了他从美国圣克拉拉法学院毕业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学位的重要原因。Marshall对他的导师学院行政人员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到正是他们的付出使得学院留学生项目在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顺利进行。最后,来自澳大利亚的Lachlan作为2020级法律硕士学生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进行了学院的课程推荐并表达了对凯原法学院全体老师的真诚感谢。三学生代表热切地希望能早日重返校园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最后凯原法学院国际化办公室焦圆老师对面向留学生开展的中国法国际宣传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凯原法学院国际办公室周新宇老师就中国法学硕士项目和法学博士项目分别进行了补充介绍。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尽管部分学生由于疫情原因无法返校,但丝毫没有阻挡他们的求知热情。法学院的全体教职工也已经随时做好迎接国际学生回到校园的准备。凯原法学院将永远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开放包容的理念拥抱世界各地的法学学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