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上海交通大学分会场学习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31日

5月28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在京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设立分会场,组织教师集体观看网络直播,参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共同学习第一讲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论。

 0531.jpg

直播伊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同志发表讲话,他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提出要做好学理转化,将其有机融入到专业课教育教学中。随后,法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徐显明同志、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同志纷纷发言强调大讲堂课程的重要意义,各法学院校要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同志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论”,他从历史、现实等角度论述这一理论,并提出要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践行者。随后法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徐显明同志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 及其对推动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义。课程内容充沛,在座教师认真聆听学习。

 0532.jpg

组织法学院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教师集体学习课程的活动,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是严格落实教育部党组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部署的现实举措,有利于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提高法学专业教师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