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凯原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足迹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朱凡 张弘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7日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纪念场馆等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2021年4月17日,凯原法学院组织学生赴陈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寻访红色足迹”参观学习活动,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朱春玲带队,近70位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png2.png

陈云纪念馆由铜像广场、主馆、陈云文物馆、陈云故居、陈云手迹碑廊和文化创意街组成。在陈云铜像广场上,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书记李青蓝带领新入党的同志面向党旗开展入党宣誓活动,旨在通过仪式感强化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png

 随后,同学们步入主馆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内设的陈云生平业绩展。整个展览陈列设有三个展厅,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全面展示了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突出反映了陈云同志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期发挥的关键作用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重要贡献,并从中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陈云文物馆以实物为载体,基本复原了陈云同志在中南海住所的场景,真实再现了陈云同志的工作生活。同学们通过馆内的照片、文物,沉浸式地体验和感受历史人物陈云同志的高尚品格和光辉形象。在展馆内、故居里、手迹碑廊旁,同学们还通过微视频随时记录参观学习的感受。

下午,同学们带着参观纪念馆的感受,聆听了陈云纪念馆党委委员、陈列编研部主任房中的专题讲座。房中以陈云同志一生中的几组关键数字为线索,通过详实的文献史料、引人入胜的故事,让同学们身临其境般得感受陈云同志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辉。

6.png

入党积极分子尹凡说,他在此次参观学习中收获很大。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陈云同志贫苦艰难的出身,让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包括陈云同志在内的党中央第一代领导集体白手起家、艰苦奋斗,最终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是有多么不容易、多么伟大。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更应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身体力行、主动承担、肩负使命。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寻访红色足迹系列活动,既用好了身边的红色资源,让青年一代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一路行进中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更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