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探寻铁军足迹 传承奋斗精神 ——凯原法学院教工党员赴岩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7日

4月17日,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8号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凯原法学院党委赴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1.png

中共黄山市委党校罗丹副教授给全体党员讲授了“弘扬铁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党课,罗教授从38年南方8省14区的红军游击队在皖南岩寺集中整编为新四军,开展军政训练和抗日救亡宣传,点燃了东进抗日的燎原之火的历史讲起,归纳了“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团结奋战的民族气节、忠于使命的坚定信仰”的铁军精神。罗教授的授课让广大党员沉浸到当时的硝烟战火以及新四军与日寇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岁月中,深入思考了新四军做为党领导的军队“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的问题。

2.png

汪后继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新四军“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传统,“团结奋战”的民族气节与革命精神,“忠于人民”的坚定信仰和历史担当,铸就了人民至上、永不过时的铁军精神。每位党员都应深入学习党史,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传承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敢担重任的铁军精神,才能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3.png

随后,党员们到达军部广场,向先烈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

4.png

在党委副书记谢玮的带领下,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5.png

随后,教工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党员们详尽了解新四军的战斗历程,进一步在现场感受学习新四军崇高坚定的信念、守纪如铁的作风、严于律己的风范、亲民爱民的情怀与艰苦奋斗的精神。

6.png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沿循历史脉络,传承红色基因,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了信仰、获得了启发、汲取了力量,要切实以铁军精神不断激励自我在建设世界一流法学院的征途中攻坚克难、勇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