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凯原法学院党委与上海二中院党组开展理论中心组联组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4月12日下午,凯原法学院党委赴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并与上海二中院全体党组成员、部分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务干部开展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联组学习交流。学习交流活动由上海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郭伟清主持。

41.jpg

郭伟清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具有指导地位,在党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依据《法治上海建设规划(2021-2025)》的规划愿景,将以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为契机,共同推动法院与法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

42.png

汪后继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其核心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二中院在智慧法院建设上走在全国前列,凯原法学院是全国名列前茅、发展最快的法学院之一,依托上海交大的交叉学科强大支撑优势,双方可以加强合作、强强联合,不断深化探索互联网司法模式,实现信息化建设的突破性进展,在未来智慧法院的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也对双方的党建、科研、实践教学等各方面合作提出了期望。

43.jpg

凯原法学院教授胡加祥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体会,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涉外人才培养谈了自己的感想和思考。

45.jpg

上海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新着重从打造便捷高效的智慧服务体系、公正高效的智慧审判体系、科学精细的智慧管理体系、规范高效的智慧执行体系四个方面介绍了上海二中院智慧法院建设情况。

46.jpg

会前,凯原法学院一行参观了上海二中院“至正之路”改革纪实主题展、诉讼服务中心、C101智慧法庭,并通过短片了解了上海二中院当前智慧法院的建设成果。

47.jpg

48.jpg

此次党组联学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凯原法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系列活动之一。凯原法学院师生党员将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和法院在更多司法实务部门开展交流合作,精准服务关键领域,促进智慧法院建设,切实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