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凯原法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第二批)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0日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凯原法学院2023年博士招生小组讨论,现组织2023年博士考生(专项计划、全日制、非全日制)进行第二轮复试。

一、复试名单

序号姓名报考研究方向
1李军法学理论(援疆博士师资专项计划,名额单列)
2胡寅经济法学(全日制)
3巨少军国际法学(全日制)
4汪瑞琪法学理论(全日制)
5范宇非全日制
6何宗静非全日制
7张国锋非全日制
8张延新非全日制
9郑天衣非全日制

请名单中考生见到以上通知后即发邮件至:yyuan@sjtu.edu.cn,邮件标题为“序号、姓名确认参加515日复试”。

 

二、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为2023515日(周一)。“援疆博士师资专项计划”考生在线复试(复试会议号会提前发送至考生邮箱),其他考生现场复试。复试当日,考生需持身份证及本通知打印版入校,入校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广元西路55号校门。

复试形式时  间地  点
线上面试(专项计划)5月15日10:00腾讯会议
现场面试(全日制)5月15日10:30徐汇工程馆227
现场面试(非全日制)5月15日13:30徐汇工程馆227


三、资格审查

请考生提前半小时到工程馆230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需要提供: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1份复印件);

2)历届生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提交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考生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上述认证报告、认证书如已邮寄者无需再提交);

3)《拟攻读博士学位科学研究计划书》5份(“援疆博士师资专项计划”考生请将电子版于513日前发送至yyuan@sjtu.edu.cn

4)确认推荐信已完成系统提交。

 

四、复试形式

1、  专业测试:100分;

口头考核,考核内容为所报考二级学科专业知识(含所报考二级学科相关法学基础知识)100分。

2、  综合面试:100分

主要考查考生的学习动机、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以及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口语能力和专业外文阅读水平等,综合评价考生的科学素养、个人品性、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面试成绩由面试小组成员分别给分后取平均值。

综合面试时每位考生请准备10分钟PPT自我展示(请勿超时),内容主要为个人科研成果汇报及博士阶段科研计划。

3、  导师组评价:100分

对考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计划》评价为40分;对考生科研潜质、专业知识考察等综合评价60分。

 

五、录取原则

  复试总分300分,择优录取,报考同一导师考生按照复试得分按序录取。复试单项低于60分或总分低于180分,将不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