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大凯原法学院第十三届“卓越法律人夏令营”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4日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卓越法律人夏令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获得广大学子热情关注与参与。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凯原法学院的了解,促进各高校优秀本科生之间的交流。现我院拟于2023年7月1日-2日、8日-9日举办第十三届夏令营。夏令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凯原法学院硕士招生录取优惠资格。本次夏令营共分为两个营,分别为由法学硕士、法科特班申请者组成的法学、特班营(7月1日-2日),以及由法律硕士(非法学)申请者组成的法硕营(7月8日-9日)。其中法学、特班营招生规模约110人,法硕营招生规模约100人。

凯原法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免费的住宿及餐饮,欢迎校内外同学积极报名。

 

一、申请资格

经本人申请,所在学院推荐并符合下列条件者,由我院审核确定可参加第十三届“卓越法律人夏令营”: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法学硕士、法科特班即法律硕士(法学)申请者为双一流高校或者传统优势政法院校的法学专业本科三年级(2024年毕业)优秀学生。

3、法律硕士(非法学)申请者须为双一流高校,本科为非法学专业本科三年级(2024年毕业)优秀学生。

4、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15%(“C9”学校前20%);或在其他方面有优秀表现者(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等)。

5、通过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或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60分以上)或英语专业八级考试(60分以上),或雅思考试6分及以上成绩、托福考试90分及以上成绩。

6、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处分。

 

二、申请材料

1、由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本科期间在校成绩单(含所在本科院校用于推免指标排序的成绩排名,同一院校申请人原则上应采用同一排名规则);

2、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3、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获奖或各类证书复印件等);

4、两封所在院系副教授(含)以上职称教师的推荐信(无格式要求);

5、一份自荐信(格式内容不限);

备注:

1、申请阶段只需完成网上申请,不需提供纸质材料;

2、申请者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有不实将被取消入营资格或录取资格;

3、如在网上申请过程中遇到系统问题,请联系我校研招办:021-62821069。

 

三、申请程序

报考同学请于5月21日22:00之前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http://ga.sjtu.edu.cn/zsgl/xlygl/default.aspx)进行网上申请。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拟定)

法学、特班营

日 期

时间

内 容

7月1日

(星期六)

上午

营员报道

综合素质测试(笔试)

下午

开营仪式

主题讲座

校园参观

7月2日

(星期日)

上午

分组交流(面试)

下午

分组交流(面试)

闭营仪式

 

法硕营

日 期

时间

内 容

7月8日

(星期六)

上午

营员报道

综合素质测试(笔试)

下午

开营仪式

主题讲座

校园参观

7月9日

(星期日)

上午

分组交流(面试)

下午

分组交流(面试)

闭营仪式

具体安排请以活动当天现场说明为准。

 

五、优惠政策

在夏令营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将获得我院的预录取资格,待9月份获得本科学校正式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后将会按照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列入我院推免拟录取名单,额满为止。

本招生简章由凯原法学院负责解释,其他条款参照《上海交通大学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执行。

 

欢迎有意申报上海交大凯原法学院第十三届“卓越法律人夏令营”的校内外优秀本科生报名本次活动!

 

联系电话:021-62934400、62934511,联系人:张老师、汪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