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商法与比较商法全球硕士项目启动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2日

为拓展学生海外求学经历,激发学生创新思维与潜力,提高学生全球胜任力,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德国曼海姆大学法学院将共同创建“国际商法与比较商法全球硕士项目”。项目启动会将于2022111721:00 – 23:00(北京时间)在Zoom平台举办(会议链接:https://uni-mannheim.zoom.us/j/68046320913?pwd=TDhxMUcwZDBUODlDcGYzUWJTajhsZz09#success)。启动会将邀请三方院长致开幕词,由曼海姆大学的Friendemann Kainer教授做项目宣讲,并邀请三所学校的教授就“数字市场:加拿大、中国、德国的竞争与规制”进行主题研讨。

项目启动会通知.jpg

根据项目设计方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德国曼海姆大学法学院合作共创的“国际商法与比较商法全球硕士项目”为全新的多边双学位项目合作模式。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在正常学习期间内可以任意选择两个学校的课程优化组合,所获学分经相应学校认可后,可以同时获得两个学校的硕士学位。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只需向其所在学校缴纳学费,不需要向接收院校缴纳学费。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是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878年,设置了法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商学院等13个学院,提供高质量的研究生和本科学位课程,并开展一系列的教学和研究活动。德国曼海姆大学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曼海姆市,是一所多学科的研究型大学,成立1967年,以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教育原则在社会科学、法律、经济学、工商管理、数学和人文学科领域提供广泛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