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刊物

《交大法学》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8日

《交大法学》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主管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编辑、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法学类学术期刊。其创刊于2010年,最初采取以书代刊的方式出版了两卷,2012年正式获批改为期刊出版发行。自2017年起,本刊成为CSSCI扩展版法学类来源期刊。2022年起,本刊以双月刊出版发行。

《交大法学》由彭诚信教授任编委会主任,王先林教授任主编。本刊以“正义理念、中国问题、世界视野、实证分析”为基本宗旨,奉行百家争鸣的学术方针,鼓励理论创新,提倡制度比较方法,推动以典型案例评析为基础的法解释学研究,瞄准法学研究和法制发展的前沿,深入探讨各种重大而具体的法律问题。

《交大法学》主要栏目有“法学交叉与跨学科”“科技创新与数字法治”“法学新锐与新知”“研讨与观点”;此外,还将灵活设置如“裁判案例评析”“书评”等栏目作为补充。本刊一般采用独立署名稿件,根据学术水准和学术规范的要求,实行三轮审稿和双向匿名审核制度。

《交大法学》编辑部拥有对在《交大法学》上已刊作品的版权。作者应保证对其作品具有著作权并不侵犯其他个人或组织的著作权,来稿需同一语言下未事先在任何纸面和电子媒介上发表。译者应保证该译本未侵犯原作者或出版者任何可能的权利,并在可能的损害产生时自行承担损害赔偿责任,编辑部或其任何成员不承担由此产生的任何责任。《交大法学》欢迎对所刊文章的转载、摘登、翻译和结集出版,但应尊重原作者依照《著作权法》享有的权利,并在实施转载时注明“转自《交大法学》xxxx年第x期”和原作者、译校者署名,同时通知《交大法学》编辑部,转载文章不收取任何费用。

为扩大本刊及作者知识信息交流渠道,除非作者在来稿时声明保留,则视为同意《交大法学》拥有以非专有方式向北大法宝、《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CNKI系列、重庆维普、中国法律知识总库、中邮阅读网、博看网、万方、超星等中外相关数据库授予已刊作品电子出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和数字化汇编、复制权及将每期全部内容免费发布上网(包括但不限于本刊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微博)的权利。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报酬一次性付给。本刊所发表文章中的观点均属作者个人,并不必然反映编辑部及其他机构、个人的观点。

来稿请投至我刊在线投稿平台http://lawreview.sjtu.edu.cn。稿件请附目次、英文标题、英文摘要及4个左右的关键词,文档中请隐去作者和基金信息。注释体例请参照最新版《法学引注手册》:http://cbimg.cnki.net/Editor/2019/1107/zgfx/090fce08-e3c7-4231-b406-8a84d177b024.pdf,引用期刊论文须注明具体来源页码。任何来稿视为作者、译者已经阅读或知悉并同意本声明。

 

主管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主编:王先林

副主编:林喜芬

刊期:双月刊

语种:中文

开本:大16开

国内统一刊号(CN):31-2075/D

国际标准刊号(ISSN):2095-3925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楼308室

邮编:2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