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与凯原法学院合作交流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9日

       5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以下简称《上海交大学报(哲社版)》)彭青龙主编团队一行与凯原法学院教师合作交流会在线上召开。凯原法学院彭诚信院长、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范进学教授、胡加祥教授、沈伟教授、薛桂芳教授、杨力教授以及《交大法学》副主编李剑教授、专职编辑李迎捷老师和学院科研办老师参会。会议由《上海交大学报(哲社版)》副主编、凯原法学院副院长蒋红珍教授主持。

哲社1.png

凯原法学院彭诚信院长对《上海交大学报(哲社版)》编辑部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于学报多年来给予学院师生和科研发展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此外,作为法学院期刊《交大法学》的主编,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学习和借鉴宝贵的办刊经验,助力凯原法学院科研与期刊建设不断发展。

《上海交大学报(哲社版)》主编彭青龙对今天的来访表达了三点想法。首先,对拨冗出席会议的各位首席专家以及作为学报编辑团队成员的学院老师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达感谢;其次是想要同各位专家交流如何办好学报,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报质量和影响力;最后,希望能通过本次会议增进交流,在专业栏目、学术活动、宣传工作、英文刊物等内容上与法学院开展合作。       

《上海交大学报(哲社版)》副主编蒋红珍教授代表学报编辑部从定位与特色、荣誉与成效、设想与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学报的主要情况,对于学院有在研社科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分别结合各自当前研究的课题与过往研究成果提出了选题建议方向,同时,也对约稿事宜和投稿须知进行了介绍。

彭诚信院长对于学院今年和过去五年的C刊论文发表情况进行了简要报告,他表示,近两年我院C刊发文连续突破百篇,人均发文数呈上升趋势,但是对于学院完成十四五规划的总目标还是有努力的空间,期待未来与学报不断合作交流,在发文的质量和数量上取得新的突破。

随后,学报主编团队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社科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分别结合各自当前的课题进展、研究主题、发表情况等内容进行介绍,对于学报栏目板块的设计建言献策,也表达了与学报开展合作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