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2个项目获立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上海交通大学获得12项立项,立项总数居全国第二。凯原法学院杨力教授、沈伟教授作为首席专家分别获得立项。

截图.png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基金项目,代表了该领域的最高研究水平,是体现高校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该项目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热点议题为研究对象,以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社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为目的,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为党和国家的政策及工作布局提供指导建议。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对人文社会学科高度重视,大力推动构建人文社科新的总体发展格局。凯原法学院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学术前沿,在争取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标志性科研成果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凯原法学院自建院20年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屡创新高。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激发学院科研动力,激励广大教师继续努力取得高质量科研成果,助力学院学科发展和科研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