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凯原法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已于近日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完毕,至此,凯原法学院本年度共计7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我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目创近年来新高。

立项名单如下:

课题名称

姓  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研究

薛桂芳

重大研究专项

法学

强化反垄断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研究

王先林

重点项目

法学

人脸识别的法律治理框架研究

何  渊

一般项目

法学

数据使用中相关者利益冲突私法化解路径研究

余筱兰

一般项目

法学

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例的法解释学研究

高  琪

一般项目

法学

民法典居住权应用模式的体系研究

肖  俊

一般项目

法学

发散性民事权利集合性救济研究

张陈果

后期资助项目

法学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社科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用于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培养哲学社会科学人才,是我国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该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研究成果具有导向性、权威性、示范性作用,是衡量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有力组织下,得到了学院老师的积极申报。接下来,凯原法学院将不断推进我院法学学科建设,做好各类科研项目的管理服务工作,为上海交大“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