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走进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一一“凯原校友之夜”系列活动第四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1日

3月29日下午,凯原法学院校友会特色活动“凯原校友之夜”第四期“走进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主题是获奖纪录片《我的诗篇》电影鉴赏,由交大凯原法学院校友会与交大校友会影视文创分会联合主办,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承办。在凯原法学院1997级本科校友邱文宇、2002级硕士校友蒋春、2003级硕士校友程耀祖盛情邀请下,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解志韬、副院长郭延军带队,来自凯原法学院及兄弟院系50余位校友、在校生报名走进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共同欣赏这部朴素无华却又震撼人心的优秀作品。活动特别邀请了大象伙伴影业创始人、《我的诗篇》导演吴飞跃,制片人王恩悦等嘉宾莅临现场与校友分享交流。此次活动作为凯原法学院“喜迎128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受到了广大校友和在校生的关注与参与。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凯原法学院对外合作与校友办相关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邱文宇校友向分享嘉宾和母校师生、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情况和远景目标,他表示,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有着很好的凯原法学院校友基础。律所有二十余位校友,大家通过笃行务实的作风和脚踏实地的勤奋践行母校和学院的教导。他希望以后能够与越来越多的交大校友进行交流与学习,扩大校友“朋友圈”,提升校友融合度。

解志韬代表学院向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支持本期“凯原校友之夜”活动表示感谢,也向在座的校友和同学们表示欢迎。他指出,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校友队伍壮大,在校友律师们的积极推动下,律所一直与学院有着紧密的来往,也多次向学院作出重要支持,为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助力。他表示,邱文宇校友作为律所的负责人,同时还是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又是学院资历颇深的法律系校友,不仅对学院充满热爱,对学院校友工作也非常关心。他强调,构建校友“生态圈”、凝聚校友“向心力”、提升校友“竞争力”是学校和学院校友工作的重要目标。学院将持续优化校友工作方式,提高校友服务质量,打造校友活动品牌,助力校友成长发展。

解志韬代表学院向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赠送纪念品

郭延军向吴飞跃、王恩悦赠送纪念品

随后,纪录片《我的诗篇》欣赏活动正式开始。这部纪录片是聚焦我国基层工人群体的现实题材纪录片,影片建构了六位“打工诗人”的形象,他们游走于乡村与城市落差的空间之中,产生情感归属的时空错位与切换;他们兼具诗人与工人两种身份,由诗歌串联出基层工人的生活、情感和思想。放映间隙,吴飞跃与大家作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校友们对影片带来震撼与触动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影片以最朴实的画面、最真挚的共情,直击内心最深处的柔软,同时所呈现的“打工诗人”形象,也是现代化进程中我国基层群体的一个影像注脚。影片以无奇开篇,随远航终结,看完后让人脑海时常浮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正如人民网评论的那样“他们在以诗言志的同时,为同命运的产业工人、农民工立言,为底层的生存作证。诗歌,就是他们平凡生活里一抹精致的亮色。”

影片欣赏结束后,与会师生校友充分交流,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并介绍了离开母校后的成长与发展感受。整场活动在浓浓的校友情谊与不舍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校友们纷纷期待下一期“凯原校友之夜”的举办,并共同表达了对母校128周年校庆的企盼与祝福。

凯原法学院校友工作历来重视为不同专业、不同行业校友之间的相帮相助提供服务,一直致力于校友们走上职业道路之后的助力成长。“凯原校友之夜”系列活动,于2023年校庆时正式推出,每一期将与校友组织、校友单位联合举办,是学院校友工作开拓创新的重要探索与尝试,也是校友们风采展示的重要舞台,更是全校跨专业、跨学院校友、师生们就共同关心的话题齐聚一堂,交流共进的有效平台。学院将不断提升校友服务质量、丰富校友活动层次、促进校友育人实效,为学校校友工作全局做好“凯原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