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凯原法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6月1日,凯原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

汪后继领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明确了方向,为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法学院,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教学与科研,切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相关部署,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核心课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批服务国家法治战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能担重任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强国和教育强国提供强有力支撑。

院长彭诚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要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作为重中之重,要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凯原法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充分把握教学规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夯实各学段法学教育,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加强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科研团队建设,服务国家法治战略,为法治中国建设输送更多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学院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谢玮表示,高校是培养和造就高质量人才的重要阵地,要牢牢把握教师教育发展特色,积极引导教师将教书育人作为终身事业,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党委副书记关汉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我们以更加宽广的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不断增强教育自信,加强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努力培养更多家国情怀深厚、德法兼修、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副院长李剑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到教学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细节中,夯实专业理论基础,更好的激发学生的潜力和创造力,形成法学教育的生动实践;副院长郭延军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国际一流高校的交流互鉴,大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走出去、传播广,为增强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