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院访问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5月24日,为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知名出版机构的合作,助力我院师生成果的国际出版,提升我院学术的国际影响力,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彭诚信率团访问剑桥大学出版社。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部主任Chris Harrison、期刊执行出版人员Rebecca Rourke等代表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本次访问团由凯原法学院院长彭诚信教授、党委副书记谢玮、侯利阳教授、何娟副教授和国际项目办公室焦圆组成。

彭诚信介绍了凯原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等情况,以及我院优秀学者们的前沿研究成果。剑桥大学出版社向访问团详细介绍了出版社的发展情况及其专著、期刊的出版工作体系。剑桥大学出版社高度肯定了我院在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随后,双方就既有的合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未来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凯原法学院与剑桥出版社的合作由来已久。季卫东、沈伟等均在剑桥出版社出版过个人专著。此外,凯原法学院与剑桥出版社于2013年联合推出《亚洲法与社会评论》(Asian Journal of Law and Society)。经过十年的合作,该期刊已经成功入选SCOPUS、ESCI等期刊收录系统,是剑桥出版社近十年来推出的最为成功的新期刊之一。目前凯原法学院和剑桥出版社正在为《亚洲法与社会评论》进入SSCI体系进行积极准备。

作为访问团英国之行的一部分,本次访问增进了凯原法学院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双方对彼此的了解,有助于我院不断提高国际化水平。同时,与国际知名院校、出版机构的友好交流,也为后疫情时代我院持续开展国际前沿理论研究夯实了基础,为我院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提供了宝贵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