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院访问英国牛津大学法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5月23日,为加强与国际知名法学院校在法学教育和学术研究方面的交流合作,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彭诚信率团赴英国拜访牛津大学法学院,与牛津大学法学院院长Mindy Chen等院领导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本次访问团由凯原法学院院长彭诚信教授、党委副书记谢玮、侯利阳教授、何娟副教授和国际项目办公室焦圆组成。

访问团抵达后,受到了牛津大学法学院的热情接待。牛津大学法学院参与会谈的人员包括现任院长Mindy Chen教授、继任院长John Armour教授、研究类研究生培养副院长Rob Stevens教授、课程类研究生培养副院长Dorota Leczykiewicz教授、Matthew Dyson教授、Rebecca Williams 教授、Ngoc Son Bui教授、法学院教学行政负责人Paul Burns等。彭诚信介绍了凯原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等情况。牛津大学法学院高度肯定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达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的意愿和期待。双方领导随后就学位合作项目、暑期项目等合作事项达成了共识,并就亚洲法研究项目以及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英国之行是全球新冠大流行趋于结束之后,院领导首次率团海外出访,增进了凯原法学院与牛津大学法学院等英国顶尖院校的友好关系。同时,此次参访对后疫情时代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相关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院进一步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供了充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