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喜讯!我院新增2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发布了《关于上海交通大学第三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结果的公示》,凯原法学院《刑事诉讼法》、《劳动和社会保障法》2门课程成功入选第三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目前凯原法学院已获批12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


《刑事诉讼法》—上海交通大学校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任课教师: 林喜芬

课程介绍:

《刑事诉讼法》课程致力于打造立法规范与司法实践相结合的立体化课程体系。借助信息网络和大量数据库,将与刑事诉讼法直接相关的立法动向、规范文本以及司法案例以在线视频的方式向在线学生呈现出来。在教学内容上,注重学理、实务与比较法相结合,几乎每一视频课件都以案例为引子,抛出问题,引导学员思考,并在最后给出中国的刑事诉讼法律规范现状及相关理论分析;课程团队还将邀请经验丰富的检察官、法官、律师,从实务角度带领在线学员学习刑诉法的实践现状、问题及趋势,使学生能有更为直观、清晰的感受。同时,随着近年来域外法制的影响愈来愈大,课程还穿插了域外与中国的比较,并着力突出了中国的刑事司法特色。借助网络技术和慕课平台,本课程实现了视频在线、答疑在线、考核在线的三位一体教学,并做到了及时、有效和充分互动的教学效果。


《劳动和社会保障法》—上海交通大学第三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

任课教师: 朱军

课程介绍:

《劳动和社会保障法》是学院每年给大三本科生开设的必修专业课程。课程的终极目标是进一步加强高年级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思维养成和法学方法训练,提升其运用基本法理分析与解决现实中的棘手问题,以贯彻和谐劳动关系的价值理念。为达此目标,授课人精选教学内容,采用新颖的教学方法引领学生成长,培养学生的比较法思维和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本课程同等重视发挥教书育人的功能,让学生从专业知识的习得中养成优良的道德品格和健全的职业人格,最终使学生在专业和做人层面全面发展。课时虽较为有限,但授课人坚持每学年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将最新研究动态和成果融入教学,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