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院杨力教授参加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政法分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9日

4月27日至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会议期间,数字政法分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以“智治赋能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主题。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福建省委政法委等部门领导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孙福辉、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王瑛玮、福州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王锡章、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周凯做主题演讲。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智慧法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人民法院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研究基地主任杨力做了“数字化诉源治理——以商事合规领域为切入点”的主题演讲,获得与会好评。

杨力bddff138e86c76d65a7c31c9a6e4b662.jpg

本次论坛还召集了圆桌对话,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委员、科技部“智慧司法”技术总师许建峰、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钟福雄等嘉宾围绕智慧司法智能化、ChatGPT、网络安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