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彭诚信院长带队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7日

4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上海)(以下简称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中心)、虹口区司法局三方深化合作交流座谈会在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中心举行。凯原法学院院长彭诚信、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中心主任赵晓蕾、虹口区司法局局长王琳代表合作三方出席座谈,参加座谈的还有凯原法学院副院长郭延军、院长助理何娟、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中心秘书长王晖、虹口区司法局副局长(挂职)高琪,及各方相关部门负责人。

赵晓蕾.jpg

赵晓蕾首先代表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中心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联合国工发组织的工作内容和战略定位。她指出,联合国工发组织非常重视具备交叉学科背景的国际化人才,凯原法学院的业界声望、教学理念和培养目标非常契合工发组织的对标需求,此次由法学院、工发组织、司法局三方共同磋商的合作机制,一定能为培养符合国际视野和竞争标准的高端人才提供现实范例。

彭诚信.jpg

彭诚信向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中心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同时对凯原法学院的现状和发展作了概述。他表示,年轻的凯原法学院虽然建院仅二十一年,但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学院从建院之初就重视国际化办学建设,学院师生国际化程度高、专业声誉及影响力突出。接下来学院将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做顶层设计和重点突破,通过此次的强强联合,对未来培养出国家战略急需的卓越人才充满期待。

王琳.jpg

王琳对虹口区司法局工作重点条线及北外滩建设目标作了介绍。她指出,虹口区在重点打造北外滩集聚圈过程中,提升配套法律服务、吸引尖端法律人才、营造优质法律环境是重要成分,能为北外滩航运、金融等领域的发展,为虹口区整体经济提升提供有力支持。她表示,司法局非常重视与法学院和工发组织的紧密合作,希望能在全方面展开深入可持续的友好共建。

合影.jpg

此次座谈,是三方继初步磋商交流后的第二次会面讨论,深入探讨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和对接落实,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响应国家需求、紧跟国家战略,深化推进政校合作、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协同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