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凯原法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法学双学位”项目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9日

2023年3月6日,凯原法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召开“英语-法学双学位”项目推进会,针对项目课程安排等具体事宜展开专题讨论。凯原法学院院长彭诚信,副院长李剑,院长助理王杰、何娟,外国语学院院长常辉,院长助理郇昌鹏,英语系主任都岚岚和双方教学秘书等出席会议。

1.jpg

彭诚信表示,凯原法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战略和上海交通大学“十四五”规划重要布局,选派优秀的教师团队,全力支持英语-法学双学士学位项目建设。希望能与外国语学院携手探索育人新模式,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外语、法学双精通”,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涉外法治人才而共同努力。希望在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双方保持积极沟通、密切协作,合理安排课程时间,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学习提供方便。

李剑就双学位人才培养可能会面临的具体问题提出建议。他认为,跨学院深度合作,培养跨学科、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还须具备一系列较为健全的保障机制,更好地提高教师授课积极性,以及通过合理的激励措施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在课程设置、学积分计算规则等诸多细节方面均需要深入考量,精细管理,保障项目的良好运行和可持续发展。

王杰、何娟等从任课教师角度发表见解,认为扎实的外语基础能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和提高学生参与国际法律事务的能力。两院在人才培养上的合作对深化法学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将起到积极作用。

常辉对凯原法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双方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计划战略,以及本、硕、博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同时,双方均表示本次合作力争将英语-法学双学位项目打造成学生发展前景广阔,管理一流的优质双学位项目。

据悉,“英语-法学双学位”项目是外国语学院与凯原法学院在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合作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于2022年落地并于当年首届招生。双方学院领导以及教学管理团队曾就该项目的运行筹划、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多次进行研讨,形成了富有成效的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