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院杨力教授出席长三角一体化法治论坛并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5日

2022年11月26日下午,“长三角一体化法治论坛:数字法治的理论与实践”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杨力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上海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江苏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浙江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安徽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深圳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上海市经信委、科委、司法局、法学会、大数据中心等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及相关单位,上海数据交易所、商汤科技等企事业单位,上海交通大学、贵州大学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校科研机构, 4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发言和研讨。

在论坛二“数字活动的产业实践与理论探索”环节,杨力教授围绕“数据流通、利用、交易的立法和技术标准倾斜性”,提出在数字法治建设过程中,不仅要有创新,也应尊重原有的法律体系或法律原有的解决方案。该环节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硏究院副院长凌维慈主持,参与讨论的还有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李连三、上海数据交易所副总经理黄靖、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贵州大学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秦永彬、商汤科技人工智能伦理与治理研究主任胡正坤等。

相关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ML7sHxwU8iege8Psxou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