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凯原法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 作者: 白雪、刘元升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6日

6月20日下午,凯原法学院“祖国强盛,我的责任”2022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在线上隆重举行。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党委副书记关汉男、党建指导老师朱春玲以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关汉男主持。

271.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272.png

毕业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就支部建设与履职情况进行总结。B1919091党支部书记许亦璇介绍了支部的整体情况,总结了过去三年中支部建设的经验,严格落实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定期完成党日活动组织,实现党员教育与多元活动结合。B1919094党支部书记邹士杰从组织建设、教育管理、毕业去向三个方面介绍了本届3个法律硕士生党支部总体情况。他重点分享了各学生党支部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高年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董明非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抗疫故事,他作为志愿者队长和支部党员投身徐汇校区疫情防控一线,以红军长征精神为鼓舞,不断坚定防疫工作信心。

273.png

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B1919093党支部李源将奔赴基层一线实现自己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设的梦想。作为凯原法学院毕业生党员中的一员,他表示,将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将法律人对公平正义的追求融入到未来的工作之中,在辛勤的工作中回馈母校栽培。本科生党支部肖振飞来自祖国西部,对西部地区基层民众的生活有着真切感受与深刻体验,他渴望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一名四川省基层选调生身份回到西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增强本领,锻炼成长,服务人民。

最后,汪后继书记、关汉男副书记同与会党员亲切交流,并以“奋青春之力,为祖国绽放”为主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结合大上海保卫战和交大校园疫情防控中青年党员和志愿者的生动故事,汪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上。他强调,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时刻铭记老校长唐文治“欲成学问必成第一等学问,欲成事业当为第一等事业,欲成人才当为第一等人才,而成为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首先当砥砺第一等的品行”的谆谆教诲。

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与嘱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在步入社会后的工作中也要始终坚守心中信仰,怀抱国之大者;二是要俯下身子做事,勿以事小而不为。细微之处见精神,要能做小事,善做小事,在小事之中成大事;三是要增长实干本领。秉持专业精神,积累工作经验,研究真问题,贡献交大人智慧与力量。

279.png

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生李青蓝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在庄严的宣誓中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