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凯原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30日

4月30日下午,凯原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汪后继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430145744.png

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报道。汪后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多次考察全国高校,始终关注对青年成才的鼓励、对教师育人的期许、对高校发展的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深刻表明了总书记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的极度关切。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1.png

党委副书记、院长彭诚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中提出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更要积极回应。凯原法学院将继续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领法学研究方向,积极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重要责任。

2.png

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研究方向交流学习心得。党委委员、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胡加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研究国际法,将其作为工具捍卫中国在世界舞台中的权益;党委委员、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剑表示,要在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的基础上,借鉴优秀成果并完成本土化,发展出有中国特色的法学理论;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崔香梅就学生研究能力培养及学术规范方面进行了分享;党委委员、副院长蒋红珍表示,要在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的基础上,做好中国特色问题的阐释,加强人文社科方法论的创新;党委副书记关汉男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运用抗疫工作中的模范先锋讲好大思政课,勉励青年学子传承交大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党委副书记谢玮表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将进一步引导教师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3.png

7.png

8.png

4.png

5.png

6.png

会议最后,汪后继总结,法学院师生应扎根中国大地,不断提高科学研究的时代应用力、成果转化力与国际影响力,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法学院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