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凯原法学院举行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7日

1月6日上午,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交流会在凯原法学院203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华东政法大学马长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邵国松教授、凯原法学院彭诚信教授、杨力教授、肖俊副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副处长高延坤、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黎晓玲作申报宣讲和经验交流。凯原法学院线上及线下50余师生参会,会议由凯原法学院院长助理李文凯主持。

图片1.png

高延坤首先介绍了学校有关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政策和工作安排,分析了近五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情况,特别指出凯原法学院基金申报具有总量突出、重大项目贡献卓越等特点,期待学院能够进行多学科涉猎、多样化申报。

图片2.png

马长山提出了自己关于选题的看法,他认为项目内容应当紧密贴合申报要求,将项目申报当做严谨的学术研究对待。邵国松指出跨学科项目的优势,阐述了真正优秀的项目应当具备的要素。杨力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并从方法论、提纲撰写、用词用语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肖俊结合自身项目申报的经验,认为选题应和国家需求紧密衔接,研究人员不仅要具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而且应将内容以易懂的形式呈现。

图片3.png

分享结束后现场嘉宾、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凯原法学院何娟副教授对于交叉学科研究中团队的组成、文献梳理、前期成果的具体要求等问题进行提问,在场专家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图片4.png

本次会议总结了以往尤其是2021年度凯原法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申报经验,彭诚信对到场分享经验的各位专家及参会嘉宾表示了由衷感谢,他从选题、态度、方法、内容、细节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期待2022年凯原法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上有更大的突破!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