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凯原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8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凯原法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称“青教赛”)于2021年11月17日下午在凯原法学院203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青教赛由凯原法学院教务办联合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和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井润田教授,人文学院陈业新教授,凯原法学院叶必丰教授,彭诚信教授,范进学教授和胡加祥教授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资深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党委副书记谢玮,教学副院长蒋红珍,国际法学科带头人徐冬根教授及凯原法学院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与。教务办主任袁晔担任主持人。

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评委专家、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感谢。他表示,在法学院建院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青教赛的举办有助于搭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成长平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法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的新文科建设助力。教学质量是一项过程性考核和发展性评价,需要老师和同学的沟通与互动。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以赛促教,教学相长,赛出风格和水平,带动凯原法学院所有教师都能重视教学、热爱教学、精于教学,展现凯原法学院的教学发展成果。

图片 1.png

随后进行凯原法学院首批青年教师教学导师聘任仪式。学院聘任徐冬根、叶必丰、彭诚信、胡加祥和范进学五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授担任青年教师教学导师,与青年教师一一结对,汪后继向五位导师颁发证书,青年教师则为教学导师送上献花。青年教师教学导师制度旨在发挥资深教师的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聘任仪式结束后,第一届青教赛进入竞赛展示环节。本次青教赛共有高琪、刘维、王杰、于佳佳和张国斌五位青年教师参赛。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抽签形式确定展示顺序和教学节段内容,依次展现精心设计的20分钟课程节段内容,并进行5分钟的教学反思。六位专家评委在每位选手展示后均进行针对性的点评,从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时间的安排、交叉学科的融合、课程思政的体现、教学中的师生互动等角度给予参赛选手建议和指导。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参赛选手均表示受益良多。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图片 10.png

图片 11.png

六位专家评委在每位选手展示后均进行针对性的点评,从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时间的安排、交叉学科的融合、课程思政的体现、教学中的师生互动等角度给予参赛选手建议和指导。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参赛选手均表示受益良多。

图片 12.png

图片 13.png

图片 14.png

图片 15.png

图片 16.png

图片 17.png

除专家评委的专业评分外,此次赛事特设现场大众评审环节。所有展示结束后,经过现场投票,于佳佳老师获评“最佳展示奖”。专家评委投票结果将在赛后公布。

图片 18.png

最后,教学副院长蒋红珍做总结致辞,她对到会的专家评审和师生再一次表示了感谢,并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此次青教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将明确教学的目标导向,回应教育初心,打造精品课程,为上海交通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助力。

图片 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