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凯原法学院成功承办2021年全市高校法治工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5月8日,由我院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高校法治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这是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出台后本市首次举行的相关培训会。本次专题培训会旨在推进高等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全面促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持续提升本市高校法治工作水平。

image.png

本市高校法治工作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市教育法学人才计划成员、市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image.png

image.png

上半场伊始,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作为主持人,代表凯原法学院向前来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各高校法治研究领域人才和法治工作领域人员对本次专题培训会的支持。

image.png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郁能文就本次大会发表开幕致辞。

image.png

接下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人、《中国法学》杂志社总编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黄文艺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讲座。

image.png

培训会下半场,在上海交通大学法律事务室主任赵秀举的主持下,上海市司法局原巡视员、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法分会常务理事刘平,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及执行裁判庭审判团队负责人、三级高级法官沈洁,分别围绕“转型社会与行政法治”“高校涉诉案件分析”的主题作出专题演讲。

image.png

image.png

高质量的培训内容宏观与微观并举、理论与实践结合,学员们获益良多、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