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铭记历史,坚定前行——凯原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电影党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4日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增强研究生党员家国情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凯原法学院2020级法科特班、法硕班党支部于12月8日联合开展以“铭记历史,坚定前行”为主题的电影党课活动。

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学集体观看了电影《金刚川》。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通过电影讲述的故事,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志愿军烈士英雄事迹,坚定得跟党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决心。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自身感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c1.png

法科特班党员朱一凡表示,影片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保家卫国的英雄气魄和视死如归的精神。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利益不容侵犯,是志愿军将士的崇高信念。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当继续坚守这一信念,怀着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如同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不断创造奇迹一般,向着创造新时代更大奇迹的目标砥砺前行。

c2.png

法科特班入党申请人张弘认为,我们如今享有的安宁生活,离不开70年前志愿军先辈的浴血奋战,离不开党和人民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是他们用鲜血、用奋斗铸成了雄伟屹立的中华。吾辈当自强,以青春报国家!

法硕班党员石函蕊说:“在看电影时,我深受触动,每个志愿军战士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服从上级的安排,哪怕牺牲自己,也要确保最终的胜利。他们清楚的认识到打赢这场战争会使得新中国得到尊重,会保护新中国的领土主权完整,会为后代带来更良好的环境,为此,他们奋不顾身,以自己的血肉搭建人桥,完成任务,这种精神值得铭记和传承。新时代下,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记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硕班党员毛祎婧认为,“每一个小人物都是大英雄”,影片中,志愿军们面对敌军的持续轰炸,不断有人牺牲,但最后,坚毅果敢的中国军人们以身为桩,搭起了一座通向对岸的人桥,正是他们的无畏和坚持创造出了令敌军都惊叹的奇迹。影片最后士兵们踏过人桥奔向对岸的场景让我联想到了国歌中唱的:“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中华民族是依靠团结一心在战火中站立起来的民族,如今在和平年代,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承和发扬军人们团结和坚韧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取得伟大胜利,靠的是中华儿女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这场战斗不仅是武器装备的对抗,更是钢铁意志的对决。铭记历史,缅怀英雄,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通过本次电影党课活动,研究生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持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直面挑战,勇于创新,在新的起点上,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作出青年人、法律人的贡献。